基地平台
【学术讲座】吴政达教授作“台湾高等教育研究议题——方法与AI工具应用”讲座
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314

5月24日下午,台湾政治大学吴政达教授应邀为我院两岸所及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师生作“台湾高等教育研究议题——方法与AI工具应用”讲座。讲座由两岸所助理教授、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晓繁助理教授主持,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张宝蓉教授出席。

吴教授详细介绍了R语言、VOS viewer、ChatGPT、ChatPDF等丰富的统计计算工具、文献管理工具和人工智能工具等。吴教授还通过翔实的数据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师生现场演示工具的实践操作,并从巧用关键词、运用可筛选搜索引擎等角度阐释了如何找综述论文的重要议题。讲座最后,吴教授还分享了《台湾高等教育重要议题民意调查》等民调数据,给与会师生带来了诸多启发。

何晓繁助理教授对吴政达教授开展精彩讲座表达诚挚感谢,张宝蓉教授等中心师生分别针对不同议题向吴教授请教,吴教授一一耐心真诚地进行解答。本次讲座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撰稿:金睿晓;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何晓繁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