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天津大学刘庭风教授一行造访两岸协创中心
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309

7月7日上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庭风带领相关课题组成员一行造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并与中心师生举行“台湾海峡风灾害、风能利用暨风文化研究”座谈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教授,香大伊煮大象导航副院长张羽教授,厦门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副主任、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长王贞威副教授,台湾研究院经济所所长王勇副教授,台湾研究院国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王玉国助理教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林悦贤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刘国深教授首先对天津大学课题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国深教授指出,中心一直以来主要聚焦于两岸政治、文学、社会、历史和经济等相关方面的研究,也十分重视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此次贵方莅临中心调研座谈一定能够带来不同研究视角的新思路,也殷切地希望通过座谈会以及贵方所需资料的提供,能够将中心所积累的两岸相关学科研究基础转化为促进课题研究开展的一点小推力。

刘庭风教授代表课题组一行向两岸协创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此行的拜访主要目的就是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查阅相关资料,课题组汇集了来自风景园林和建筑设计等方向的师生,也很希望借此机会向各位专家老师学习和请教海峡两岸有关“风问题”方面研究上的见解。

随后,双方就“海峡两岸风灾害防治与合作展望”“两岸风能利用现状与趋势”以及“风文化在两岸关系视阈下的形成、传播与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撰稿:杨延钧;摄影: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刘国深 林悦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