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中心动态】张宝蓉教授等应邀出席全国高校港澳台研究基地(中心)联席会议
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269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的建设,充分发挥高校港澳台研究机构的智库功能和人才培养功能,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港澳台研究基地(中心)座谈会于7月14日在广州顺利举行。我校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张宝蓉教授和杨伊婧助理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舒刚波主持,华南师范大学校长、港澳研究中心主任王恩科教授致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十余所知名高校的港澳台研究基地(中心)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重点针对“近年来港澳台教育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及“如何更好发挥港澳台研究智库作用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等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是设立时间最早的基地之一。中心主任张宝蓉教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轨迹、发展定位、组织架构、团队建设、研究重点及其他工作进展和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中心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瓶颈。

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深圳大学等高校参会代表也分享了各自基地在港澳台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并提出,希望在学术论文发表、不同高校基地(中心)横向沟通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最后,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舒刚波进行总结陈词,他肯定了各高校港澳台研究机构所开展的工作,就各基地(中心)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交换了意见,表示后续将会加大对各基地(中心)的支持。

(图文:杨伊婧;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张宝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