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学者受邀参加智库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183

9月25日,由智库人才培养联盟举办的智库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会人才专题论坛在北京举行。我院副院长张羽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参与“高校智库谈人才培养”对话活动。

本次论坛开展了一系列专题研讨活动。从智库人才队伍的内涵特征、智库人才队伍的构成特点、智库人才的能力与知识体系以及智库人才培养的路径与举措等方面,对智库人才队伍建设进展进行了初步分析。其中的“高校智库谈人才培养”对话活动围绕高校智库人才的独特优势、智库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与跨学科协同、智库人才的评价以及如何留住智库人才等方面深入研讨。对话嘉宾聚焦关键问题,基于各自的实践探索提出精彩的观点,为智库人才培养的学科建设和培养路径带来新的思路和方向。

智库人才培养联盟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牵头,与国内智库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要求,建制化培养符合中国式现代化新要求的高水平智库人才。目前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成员单位已达80余家,我院加入并积极参与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活动,以期有力推进智库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努力提升智库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撰文:李致远;摄影:主办方;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张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