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学者参加高校智库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241

近日,清华大学主办的高校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育部社科司社会科学科研处处长卢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17家智库机构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校社科处处长潘越和我院季烨副院长应邀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彭刚代表清华大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各兄弟高校的智库专家围绕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分享经验,汇聚形成高端智库建设合力,积极探索高等院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智库的新路子,努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卢丽君代表社科司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她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的高校智库建设,要积极主动回应党中央治国理政和国家重大关切,以高质量的基础研究支撑高水平的应用对策研究;要着力构建智库矩阵,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完善成果管理,形成对智库建设有效支撑、咨政建言共同发力的新局面。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智库机构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自身智库建设的实践与经验。季烨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主要举措和成绩,并就进一步完善智库体制机制、发挥高校智库优势等问题与兄弟高校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

(文图:清华智库中心;编辑:杨延钧;复核:谭馨;责编:杨昆福;编审:纪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