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顺利举行
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320

10月17日下午,香大伊煮大象导航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学院507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团委书记黄涛、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王飞雨、各兄弟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台湾研究院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经济所2023级硕士生许含曦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感谢上一届学院研究生会一年来的辛苦奉献,肯定了研会成员带领全院同学在学院各项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于新一届研会提出了“继往开来、奋发作为”的总体希望和要求,并对研究生会提出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实践”“乐于奉献服务”“善于平衡统筹”“做好品牌建设”五点期许。最后,陈文副书记还强调了研会成员应该刻苦学习、强健体魄和团结同学等方面作出表率和引领。

受李舒欣同学委托,陈皓若同学代表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做了“推陈出新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她详细总结了研会过去一年在增强学术交流、搭建文体平台、完善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丰富经验和巨大进步,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认可。

之后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本次竞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研究生委员会。候选人蔡玉洁、郭宇歆及李致远依次发表竞职演说,谈及对研会的认知、在研会的既往工作、对研会的未来展望等主题。通过现场计票、监票,本次会议产生了台湾研究院第二十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蔡玉洁、郭宇歆和李致远。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顺利闭幕。代表全院参会的与会同学,都期待本届研会成员能以“更上层楼”的昂扬斗志和“继往开来”的守正创新精神,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为实现中共厦门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发作为,贡献心力!

(摄影:钟志成;撰稿:闻敏;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