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2023级博士生团支部与中华文化促进学社开展青年联学活动
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362

10月25日中午,我院2023级博士生团支部与中华文化促进学社联合开展青年联学活动,特邀厦门大学团委书记洪海松老师出席活动,台湾研究院团委书记黄涛老师主持。

活动中,参与同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同学们还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研究心得、交流收获,分别从政治、经济、历史、法律、文学、社会、两岸青年交流等多个角度,谈了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理解。大家交流中均表示作为厦大学子,未来将秉承厦大“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洪海松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洪书记认为此次联学活动,主题鲜明,能够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是学习模式的一种创新。建议团支部在日常学习中,要注意发挥学生党员的领学、导学的作用,在帮助青年解决学业、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中发挥组织优势,为育人工作赋能。同时,他鼓励台湾研究院和中华文化促进学社的青年学子积极思考,两岸融合发展进程中“厦大何为?青年何为?”的时代主题。最后,勉励全体参会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厦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钟志成;图片:蔡晶 钟志成;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