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挑战杯”竞赛三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272

10月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教师指导、校内5个学院同学共同完成的参赛项目《“融陆”新生活:台湾学生在祖国大陆就读的融合发展研究》荣获全国三等奖!这是我院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事中首次获奖,也是今年福建省进入国赛的唯一一个涉台主题参赛项目。

在学校团委、学院党委大力支持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挑战杯”系列赛事,在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等方面给予大力引导和支持,并且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理念。项目团队由来自5个学院的两岸及香港学生共同组成。经过校赛、省赛多轮比拼,项目获评福建省第十六届挑战杯比赛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此次全国挑战杯比赛决赛。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立志于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建设,着眼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实践育人机制,通过“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双创”育人质量,引导我院学子积极投入到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具体建设中。未来,我院将继续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依托国家重大赛事平台结合本院涉台特色促进创新融合、服务两岸青年交流。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举办至今,每两年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八届。大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

(撰稿:闻敏;摄影:汪雨辰;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