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2023年学术委员会工作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1-12 浏览次数:292

11月11日下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在厦门宾馆召开学术委员会工作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国深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先才教授,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华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刘相平教授、信强教授、苏美祥研究员和吴巍巍教授等出席。

会中,首先由陈先才教授向学术委员会简要报告中心近期的工作要点和成果,传达了教育部“国际问题及港澳台侨片”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23 年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导向。

而后,学术委员会成员从中心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切入展开讨论,围绕“如何在学术知识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的大范畴中进一步推动中心发展”“如何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导向下做好中心的建设工作”和“如何整合资源推动文科实验室建设的创新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建议。

最后,刘国深教授结合各位委员发表的观点,从顶层设计的宏观维度作了总结发言,为中心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方向明确了主要基调。

  

(图文: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先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