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院领导一行赴北京调研
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232

为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11月7日至9日,院长李鹏教授率团赴京调研,副院长季烨教授,政治所所长王贞威副教授,经济所所长王勇副教授和政治所王程助理教授参加调研。

在首站全国台湾研究会,陈峰秘书长与李鹏院长一行举行座谈。李鹏介绍了我院近期的智库建设情况,以及服务落实福建建设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相关工作。陈峰秘书长介绍了全国台湾研究会的主要平台,并表示将继续为涉台研究机构和涉台研究人员的发展提供助力。双方还就全国台研会与我院深度合作具体举措达成初步共识。

在清华大学,调研团与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巫永平教授、殷存毅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台海形势进行深度研讨,并就进一步加强两院在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朱卫东所长、彭维学副所长会见李鹏院长一行,双方就深化两单位多领域合作交流进行讨论,随后相关研究室科研人员与我院学者围绕当前国际格局与台海局势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京期间,李鹏院长一行还专程拜会了中央台办,汇报了我院智库建设和科研攻关等工作。

(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纪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