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院领导一行赴深圳调研
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218

为推进学院对台研究、调研深圳对台工作及深台融合发展,11月21日至22日,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一行赴深圳调研,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文生教授、文献中心主任叶宏明、国内合作交流中心王玉国等参加调研。

郭锦星书记一行首先拜会深圳市委台办主任、院友郑崇阳,与深圳市委台办举行了座谈。郭锦星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况,以及学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相关工作。郑崇阳主任介绍了深圳对台工作,重点介绍了深圳海峡两岸交流融合月活动,双方就今后深度合作等具体举措达成初步共识。院领导一行还参观“融合两岸共创未来”主题展,全面了解深圳对台工作及成效等。

随后,郭锦星书记一行前往华为云坂田基地、普朗克展厅等,参观调研人工智能、云服务及数字安全等建设与运营,就共同合作等与华为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当天下午院领导一行还前往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座谈交流,围绕人才培养、科研组织、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等进行互动交流。

在深圳期间,郭锦星书记一行还看望在深圳院友,关心他们的事业与生活,并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

(文字:国文;摄影:叶宏明及相关单位;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郭锦星、陈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