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台湾孙文南院院长汪明生一行莅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83

1211日下午,台湾孙文南院院长汪明生教授铭传大学公共事务系杨开煌教授莅临我院调研与我院专家学者围绕两岸融合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座谈。我院院长李鹏教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教授、副院长张文生教授、政治所所长王贞威副教授、王程助理教授、两岸所艾民伟助理教授参加座谈会。

  

  

李鹏院长主持座谈,对汪明生院长和杨开煌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的出台,对深化两岸各领域的融合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汪明生教授和杨开煌教授高度赞赏我院在涉台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希望我院在研究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发挥优势。

本次座谈会围绕两岸融合发展的议题和《意见》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两岸专家学者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研究领域,聚焦现实状况,从多个不同的角度展开深入研讨,互动坦诚深刻,气氛热烈。李鹏院长在总结时表示,《意见》的出台为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指导,并期待双方今后在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互动。

(图文:袁炽炫;编辑:谭馨;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辑:李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