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两岸政治系列】张荣恭先生受邀莅临我院作“当前岛内热点议题”讲座
时间:2023-12-17 浏览次数:183

12月12日,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台湾研究院政治所邀请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当前岛内热点议题”讲座。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张宝蓉教授,台湾研究院两岸所张彩霞助理教授治所王程助理教授及博士后出席;学院各所共五十余位学生参与。座由政治所所长王贞威副教授主持

张荣恭主席曾任“中央社”大陆新闻部主任、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副执行长、大陆事务部主任,副秘书长等职。

讲座围绕台湾岛内政局、两岸关系、涉外政治三个面向展开。张荣恭主席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独到的观察,为在座师生提供了观察台湾政治的新视角。 

王贞威副教授对张荣恭主席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张荣恭主席以宏大的历史纵深、独特的观察视角深入分析了两岸的重大问题,有助于在座同学进一步做好台湾研究、思考应对变局之策。

讲座结束后,张荣恭主席就未来台湾岛内政局及两岸关系发展与现场师生展开讨论。

 

 

 

 

(撰文:谭馨;摄影:汪雨辰;编辑:王学勤;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王贞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