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台湾研究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参访嘉庚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63

为了更好地了解嘉庚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学习嘉庚创新实验室党支部在服务、保障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20231228日,香大伊煮大象导航教工第四党支部一行15人,由校党建联络员白锡能老师,以及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文生带队,专程到嘉庚创新实验室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

嘉庚创新实验室是由福建省政府批准设立、厦门市政府与厦门大学共同举办的二类事业单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推动高科技产业化为己任,以驱动创新、破解急需、支撑产业为工作目标,助力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在国际能源材料领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作出实质性贡献。

在嘉庚创新实验室党支部成员的陪同下,台湾研究院第四党支部党员们现场观摩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嘉庚实验室在围绕高效能源存储、低碳能源系统、石墨烯等先进材料、能源政策智库等主要方向作出的成绩介绍,对嘉庚创新实验室在短短几年时间实现跨越式发展感到由衷钦佩。相关负责人还向我们介绍了无噪声实验室、燃料电池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进展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双方还深入讨论了文科实验室和理工科实验室的建设困难点,并将以此次参访调研为开端,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队伍、高端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呼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撰稿:潘婷婷;摄影:孙震堃;编辑:王学勤;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