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经济所2022级硕博士研究生赴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田野调查
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328

2023年12月22日上午,我院经济所2022级硕博士研究生一行基于本学期我院经济所王勇老师开设的《发展经济学》课程期末田野调查的教学计划,前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展开深度调研。

调研团队在参访过程中重点聚焦于厦门片区引进的台资企业,深入了解其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在调研座谈中,一位台资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为台商提供了更加便利和灵活的发展环境,有助于提高台资企业在大陆市场的竞争力。同时,对我院经济所研究生们的此次调研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更多的交流,促进与我院经济所的合作。由此,通过与台资企业高管和经营者的座谈,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台商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拓展市场的实际情况。此外,同学们还实地参访了台资企业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的生产基地、研发中心,亲身感受了台资企业在技术创新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调研不仅更深刻地认识到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的政策优势,也对台资企业在新形势下取得的业绩有更为直观的体会。

通过此次调研,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对于促进两岸经济合作的积极作用。大家表示将结合此次实地调研,对《发展经济学》课程的相关理论做进一步深入研究,为推动两岸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摄影:焦奥奥;撰稿:王辉;编辑:王学勤;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王勇)

Top